2張A4檢舉信揭發「黑心過期鮑」 他確定抱回336萬元!

中市過期鮑魚改標賣,封存1.2萬公斤。(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食品連環爆!台中市宏碩海產公司被查獲「過期冷凍鮑魚」、白蝦仁改標延長效期再售,台中市衛生局查獲近1.3萬公斤,裁罰新台幣480萬元。而該案檢舉人寫一封信揭發這起黑心海產案,依相關獎勵辦法,中市衛生局決定將頒發336萬元檢舉獎金。

台中市檢警、衛生局查獲宏碩海產公司涉嫌重新貼標更改有效日期的「冷凍鮑魚」產品905箱73包,現場還發現超過有效日期的「冷凍割背白蝦仁」產品60箱,都由衛生局就地封存,業者不得販售。檢方19日複訊後,認定業者曹宏碩涉及偽造文書、詐欺、竄改貼標等罪嫌,裁定40萬元交保。

台中市衛生局表示,認定該案為重大食安案件,將依規定發給檢舉人「罰鍰實收金額」70%的獎金,另外,據中央《食安衛生檢舉案件處理及獎勵辦法》,將視檢舉內容和對案件查獲的貢獻程度,加碼「吹哨獎金」,若他曾或現任職於被檢舉公司,因發現不法而檢舉可10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的獎金,也就是該案檢舉人最高可望領736萬元。

衛生局表示,依食安法規定食品業者違反食安法第15條第1項第8款貯存、販售逾有效日期食品,依同法第44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涉及標籤竄改或改標等情事,則移請檢調後續刑事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