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者機炮秒打55發 美軍F-35B戰鬥機「滯空狂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16日公布一段F-35B戰機的試射片段,影片中F-35B停滯在空中,不斷使用裝載在機腹的機槍射擊。《華郵》報導指出,這是F-35B系列機型首次進行這類試射,系統測試成功代表著F-35系列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報導指出,這次試射F-35B裝載的是GAU-12「平衡者」機炮,炮艙口徑由過往的20毫米擴增至25毫米,每秒可發射55發彈藥。報導補充道,雖然機砲運作良好,但是目前相關瞄準設備與軟體尚未完全開發完畢,尚無法精準的命中目標。

報導強調,即便飛行員頭盔所需的的精準瞄準軟體尚未完成,機載GAU-22空中射擊成功仍被視為是F-35B系列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報導分析說,每秒射擊55發的火力足以在短時間內破壞車輛,儘管這次影片中多次試射的持續時間都不到兩秒,但是這個武裝仍在在震耳欲聾的砲擊聲中攻擊目標超過80次。

F-35戰鬥機受到各國青睞,多個國家都曾透露想要引進的意願。總統蔡英文曾就相關軍購案表示,「我們不排除任何對我國防禦與國防戰略有意義的項目,然而F-35就是這樣的項目」。

▼F-35B展開上方艙蓋,透過內置渦輪推動垂直起降。(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