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資料外洩!7件你不該在臉書上分享的事情

▲臉書已經是生活社交的重要工具,但有些資訊其實不該全都露。(圖/取自pixabay,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在臉書成為我們生活的樂趣之一後,人們的確在社交網站上愈來愈活絡了,除了可以抒發個人情緒或加強互動外,不得不說我們也要擔心一些隱憂,雖然我們時常想公開抒發感受,但不代表希望大家能找的到「所有的一切」,美國網站indy100提出了7樣別公開在臉書上的事,這可能對你的生活產生後遺症。

駕照
考到駕照或許在人生中算是一個里程碑,但不須把駕照照片放上臉書供大家分享,上面有清楚的個人資料與電話,你不會想讓人知道這些資訊。

假期計畫
還未成行的旅遊計畫,建議不要說得太多,尤其是連非朋友都能看到的公開頁面,何時出發、家中何時空著,都不需要跟大家報告這點。

▲計畫假期行程雖然很棒,但不須全都要分享。

登機證
很多人愛秀登機證,事實上上方印的二維條碼可以透露關於你個人的訊息,包括你即將轉機的資訊或是常客代號。

孩子的資訊
秀出可愛小孩的照片是所有爸媽無法控制自己的舉動,但別秀得太多,包括學校制服、學號、喜歡吃什麼、祖父母叫什麼名字全都梭哈了,反而讓有心人士取得更多。

屋內的細節
拍攝一個小角落抒發心得無可厚非,但房內細節包括格局、擺設等全部透明,其實你朋友真記不了這麼多,還是留點隱私較好。

對老闆的感受
生活難免對工作會有抱怨,但對老闆的負面評價也不需要弄到人盡皆知,若有同事在好友名單內,更要避免。

▲人生難免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但為保護自己,適當的隱藏某些關鍵字,避免其他人說三道四會較安全。

任何你會後悔的事
包括參加狂歡派對酒喝太多醉倒路邊的狼狽樣、或者是自以為青春的瘋狂事,會有後遺症的可能就別再多解釋了吧。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