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林奕含犧牲 唐綺陽預言:不道德的惡人無所遁形!

▲唐綺陽心疼林奕含離世,並說「犧牲者不白白犧牲。」(圖/翻攝自當事人、唐綺陽臉書)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女作家林奕含輕生衍生疑似誘姦案震驚社會,連對岸也十分關注。星座專家唐綺陽近日發表看法,認為事件讓「校園師生關係議題」浮上檯面,長年被忽略、無數人受害的領域終於注入了光線,強迫社會重視,「有些惡,就算法律辦不了,損陰德是必然的;有些犧牲,雖無奈但功德簿上必有一筆。」

唐綺陽觀察到兩岸民眾在得知林奕含事件後,引起「類比事件」爆發,大陸某電影學院也出現了疑似性騷擾的案例,可見校園中仍潛藏著「權勢誘姦丶潛規則」的暗黑事。她心疼寫道:「一旦不幸受害,又『多難控訴』,環境如此不友善丶壓力如此大,逼使受害已虛弱不堪的女孩們還得咬牙做出『惦惦斤兩是否有條件反抗』的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到專業的星座預測,唐綺陽表示2017年是「土星射手」最後一年,突顯出教育領域的問題,加上火星雙子「對分相」的刺激,激化該領域中的苦難通通爆炸。她認為有些事遊走邊緣法律辦不了,也要思辨於道德是否有虧,特別是「雙魚海王又與『業力丶無力丶受害丶犧牲』有關。」

唐綺陽提到火星雙子還要走到6/4,土星射手還要走到12/25,海王星則會待到2025年才離開。最後正面鼓勵說:「我們好好期待這些社會事件所帶來的改革契機吧,讓犧牲者不白白犧牲,讓不道德的惡人無所遁形!」她的文章引起網友共鳴,同時也在討論串中回應「活下來,不要被打敗。」

▲唐綺陽透露兩岸民眾對林奕含事件的不捨,並說「讓不道德的惡人無所遁形!」(圖/翻攝自當事人、唐綺陽臉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