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頭七「弄樓」師公噴火!圍觀民眾:豬大哥會喜歡的

記者林奕如/新北報導

豬哥亮15日凌晨病逝,結束70歲大起大落一生,靈堂設置在板橋,這幾天不少演藝圈好友到場致哀,下午4點30分舉行頭七法會,謝金晶戴口罩哭紅雙眼,法會一路進行到晚間8點,師公現場開始表演「弄樓」,開放媒體拍攝,也吸引不少圍觀民眾。

►【豬哥亮病逝!70年傳奇人生畫句點】相關新聞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豬哥亮頭七,師公「弄樓」表演。(圖/記者林世文攝)

豬哥亮靈堂20日一整天,包括胡瓜、王彩樺、隋棠跟婆婆賴佩霞、小姑謝沛恩,以及電影《大釣哥》劇組,黃朝亮導演、楊貴媚、吳朋奉等藝人到場致哀。今也是頭七,下午1630左右家屬開始做法事,由大兒子謝順福拿牌位、小兒子謝佑穎拿黑傘,移靈豬哥亮到法會現場,後面緊跟一排家屬。

豬哥亮今舉辦頭七儀式,一路持續到晚上11點。(圖/記者林世文攝)

法會現場由布幕遮住,讓家屬專注法事,一路進行到晚間8點,師公開始表演「弄樓」,除了拿火棍表演、噴火、騎獨輪車等,吸引不少人圍觀,也沖淡不少哀傷氣氛,還有民眾表示「豬大哥會喜歡的(表演)。」頭七儀式預計持續到晚間11點才會結束。此外,趁頭七家屬做儀式,靈堂佈置也從下午開始換新,直到晚間9點左右完成,以紫色花卉為主,遺照也放大。

▲豬哥亮靈堂佈置換新,以紫色調為主。(圖/記者林世文攝)

何謂弄樓(圖/翻攝台灣民俗文物辭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