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賺妳這錢!老婦拿房契地契典當 老闆通報派出所

▲老婦人到當鋪要典當房契、地契,老闆說「妳被詐騙了!我不要賺妳這個錢!」(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鶯歌一名70歲老婦人,日前拿著自家的房契、地契,到當鋪說要典當,當鋪負責人覺得不對勁,告訴老婦人「我不要賺妳這個錢!」並且通報轄區派出所。員警進一步詢問,婦人才說出她接到電話說檢察官要監管她的財產,已經交了668萬還不夠,只好拿房契和地契,看能不能當個200萬。員警一聽,確認老婦人遇到詐騙集團。

原來老婦人在上個月23日接到詐騙電話,假檢察官告訴她,她的帳戶被人冒用還涉及刑案,需要監管她名下的財產。老婦人因此和假檢察官約在台北大學門口,一共9次,交付668萬元現金。

▲警方埋伏,逮到與老婦人約定取款的19歲詐騙集團車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老婦人以為這樣就沒事了,這個月18日,卻又接到假檢察官電話,要求在交付200萬元,老婦人早已沒有任何現金,苦思不著方法,只好拿出房契、地契,到一家當舖說要典當。只是當鋪老闆覺得不對勁,勸老婦人「妳被詐騙了啦!我不要妳這個錢!」好說歹說才讓老婦人同意一起到派出所報案。

隔天(19日),警方要老婦人與假檢察官再約在台北大學門口,員警則是埋伏在附近,看到詐騙集團取款車手出現,立即逮人,車手年僅19歲,被依詐欺罪移送地檢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