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神喵學人用飲水機! 還會「控制水量」要喝多少按多少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這隻貓貓真的太神啦!聰明的喵星人「嘻嘻」有個特技,會自己到飲水機「按水」來喝,更厲害的是會「控制水量」,要喝多少就按多少,讓網友們看了直呼「太厲害了」、「根本是人啊!」

▲嘻嘻按飲水機來喝。(圖/網友謝小姐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看影片請點此。

嘻嘻相當聰明。

飼主謝小姐表示,嘻嘻一定要喝乾淨的現流水,所以都會自己去按水,目前12歲的牠其實2、3歲時就會這招了,「一開始會玩到集水盒滿,經過柔性勸導放個杯子叫牠要喝多少就按多少,之後就沒再鬧過水災,果然是可以溝通的神貓,哈哈!」前年搬家後,換了一台飲水機,家裡的人每次用水都會防嘻嘻看,沒想到牠觀察了一年,最後還是學會怎麼用。

▲嘻嘻搶枕頭。

「基本上我們常做的事情,牠都會模仿…」謝毓紋細數嘻嘻的各種事蹟,除了用飲水機外,牠還會開冰箱找東西吃,甚至冬天自己打開暖爐,讓謝小姐整個嚇到,後來都一定要把電源拔掉,飲水機也設定鎖住熱水,避免愛貓受傷。此外,睡覺一定會來搶枕頭,「還有我們吃的像零食,一定要常常換地方藏,每次怎麼藏都可以找到!」

人類的零食一定要藏好。

令人頭痛的還有一招,就是不管飼料桶所多緊,嘻嘻都有辦法打開來吃,「之前還要加膠帶封起來,但後來進化了,直接把塑膠飼料桶咬破…所以後來換玻璃桶。」謝小姐無奈笑說,「還好,現在老了比較收斂…不然要一直防牠很累吶!」

▲嘻嘻也有貓夥伴。

謝小姐回憶,領養時嘻嘻才3個月大,「牠小時候還有個怪僻,愛咬眼鏡和偷藏眼鏡,不見了四、五副眼鏡,過幾年後在某個角落找到。」且家裡也不是只有嘻嘻一隻貓,「還有另兩隻,但是沒牠皮,每次都是牠帶頭做亂。」似乎從幼時經驗到成長環境都無法找出嘻嘻特別愛模仿人類的原因,只能說,應該是牠真的超聰明吧!

喜歡模仿人類的嘻嘻。

關鍵字: 飲水機喵星人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