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帥警服務到位外籍女無以回報 一片餅乾相許+字條感謝

兩位外籍女遊客感謝員警熱心協助,與員警在警所前合影留念,並留下字條及贈送一片餅乾表達謝意。(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日前兩位分別來自美國及日本的女遊客,走進關山警察分局鹿野分駐所詢問「哪裡可以換幣」?值班警員戴貫哲幫忙電洽詢問,結果僅關山郵局可兌換,戴貫哲又貼心查詢火車班次,讓她們可搭火車前往。女遊客被台灣警察的服務熱忱深深感動,親筆寫下感謝字條,並將身上所剩的一塊餅乾送給這位表達謝意。

台東縣鹿野地區近年來因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會活動」而聲名遠播,所以外籍人士旅遊人數也逐年攀升。日前關山警察分局鹿野分駐所走進了兩位分別來自美國及日本的女遊客,值班警員戴貫哲也以美語問候,經了解得知她們身上已無台幣,所剩日幣不知要到哪裡更換,所以至所內詢問。

員警窩心的去電鹿野郵局詢問,結果僅能到關山郵局才可換幣,又立刻查詢火車車班,並將查詢結果告知她們,兩位看到台灣警察服務如此「到位」,心裡甚是感動,遂親筆寫下「Thank you so much for all of yours kind help,saved us today,keep in touch」(謝謝您今天的熱忱幫助了我們,真的很感動!)字條,又將身上所剩一塊餅乾分享給戴員,並在警所前合影留念。臨走前還笑著揮手大聲說「Thanks!啊里嘎豆」!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警察服務國國界,尤其近年來因臺東縣辦理多項如衝浪、三鐵、自行車、馬拉松及熱氣球等大型國際型活動,吸引全球遊客前來「朝聖」,但無論來自何國,遇到困難,第一個想到的還是「警察」,此次鹿野分駐所不僅是協助了外國人,也成就了一件「臺灣警察式」的國民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