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省錢蓋活動式游泳池 網友:柯P擋人財路太過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即將在8月登場,一改過去大型賽事多會特別成立新場館,比賽結束後「任務完成」場地便成了蚊子館。為此,北市府這次引進國際最先進的「活動式游泳池」,把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改裝成為游泳及水球競賽場館,號稱可以大幅節省經費,比賽結束後還能拆卸移至其他地點重複使用,規格也都符合國際泳協(FINA)與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標準。

世大運執行長薛春明表示,活動式游泳池係現行國際游泳比賽的新趨勢,只要既有場館足以承受池體載重,就可以舉辦游泳比賽,不必新建游泳比賽專用場館。根據過去經驗,日夜趕工1個月左右就能組裝1座活動式標準游泳池,搭配場地聲光音效,讓賽事更具可看性。

負責活動式游泳池工程的Fluidra Singapore Pte Ltd總裁Siah Wooi Yong表示,活動式游泳池首次於2013巴塞隆納世錦賽使用,接著於英國、澳洲、上海都有相關經驗,這次在台灣首次組裝活動式泳池,中華民國游泳協會也協助檢驗,讓活動式游泳池通過FINA認證,保證不會重演里約奧運的規格疏失。

而市府媒事組也把游泳池建置過程的縮時影片放上臉書,不僅人氣重回高點吸引超過2萬人按讚,更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樣包商就少賺了三次的錢」、「這麼省錢~那些想著要A錢的人怎麼辦?!!」、「你這樣包商怎麼辦?怎麼綁標」、「太過分了連維修的經費也不給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