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色底下藏著福壽螺! 水汙染超嚴重「還敢吃冰」?

▲台藝大視傳系學生用污水製冰棒,引起大家注意水污染。(圖/翻攝100%純污水製冰所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水污染一直是容易被忽視的問題,在晚上偷偷傾倒的廢水更令人防不勝防。台藝大視傳系學生利用1年時間,走訪全台100個污染水源地,製成「100%的污水冰棒」,用色彩繽紛的包裝、外觀襯托出美味背後的「恐怖真相」,形象影片已經累積150萬人觀看,網友也驚呼這是「唯一不敢吃的冰」。

設計團隊洪亦辰、郭怡慧、鄭毓迪是視覺傳達系大四的學生,他們表示,過去宣傳水污染的訊息都無法讓人印象深刻、帶來真正的改變,所以想從「民生」角度思考,藉由人人愛吃的冰棒,傳遞「美麗但不能吃」的反差;這些污水來自全台100個污染水源地,他們利用慢速冷凍的技術製成冰棒,再將冰棒以POLY作成模型,配上美麗的包裝、編號,看起來十分可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一代展場的100支冰棒。

汙水中千奇百怪,編號05的三重水漾公園是民眾愛去的觀光勝地,環河的自行車道也是親子共遊的好去處,但在琥珀色的水外表下,竟然藏有福壽螺,也讓人憂心「生物危害」;53號的東石漁港因為是漁貨集散地,不意外的出現了破漁網跟菸蒂,95號的花蓮溪則因為鄰近造紙廠,出現了木材跟紙漿,看出工業廢水與人為造成的極大的污染

團隊感嘆,台灣很美麗,但水質「怎麼會這麼髒」,影片最後也反問觀眾「這麼美的冰棒,你敢吃嗎?」希望提起大眾對於環境保護的意識;這個「污水冰棒圖鑑」同時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視覺傳達類,也將在19~22日在新一代設計展展出,歡迎大家來「試吃看看」。

形象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