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汪星人不再哀嚎...玉林狗肉節今年禁售香肉

▲玉林狗肉店到處林立,饕客更是源源不絕。(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民間有句俗諺:「冬至魚生夏至狗」,廣西玉林狗肉節更是在每年夏至(6月21或22日)舉辦,因為狗肉容易上火還必須和荔枝同吃才不會攻心上火。隨著人們對寵物的人道主義越來越高後,動保團體多次積極替汪星人向饕客「請命」,今年國際人道協會與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透露,當地政府今年「禁止任何餐館販售香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肉店照樣秤斤論兩販售。

據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報導,今年狗肉的禁售令,是由新任玉林市委書記的莫恭明所發起,預計在狗肉節的前一周(6月15日)就開始實施,違反者將會被逮捕,以及最高將開處10萬人民幣(約台幣43萬)。根據統計,中國每年平均約有1000萬倒2000萬的狗會被宰殺,國際人道協會形容,玉林市每年的這項活動「是個噩夢並非節日」。多年來無論是動保團體或是民間個人,都指責這些被宰殺的犬隻都是偷來的,或是走失後被抓來的,就連失去生命之前都還住在擁擠、骯髒的鐵籠子裡。

吃狗肉的傳統,最早可以追溯到400~500年前,韓國、中國以及其他國家都有食用過。玉林狗肉節則是近年由中國廣西壯族的玉林市民間自發形成的節日,通常都在每年6月21或22日的夏至,由於狗肉溫熱易上火,民眾為了避免熱火攻心,就會搭配荔枝一起食用,據說能祛除熱氣。

多年來,這「節日」一直被動保人士激烈抗爭,但玉林市政府卻在2014年對外宣稱,這是當地店家與民間的說法,其實該節日並不存在,彷彿主動撇清關係;然而,這些香肉店依舊林立。近年來,透過愛狗人士的抵制與言論,使得更多遊客到當地投入救狗行動,愛狗人士大力宣揚「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在中國各地積極發起抵制。

去年6月21日,狗肉節再度開幕,一份收集了1100萬個的連署書終於提呈給玉林政府,希望藉此喚醒大家的人道意識,取消該節日。世界衛生組織也多次表示,狗肉貿易將會提高狂犬病及霍亂,除了殺害生命之外,更存在危及健康的風險。

終於,今年由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Duo Duo Animal Welfare Project)透露,廣西玉林政府將會禁止任何餐館、路邊攤、商人等在當天販售香肉。多多關懷動物基金會執行董事鞏增恆表示,就算這只是暫時禁令,但仍希望這次的行動是個成功的開端,可以掀起骨牌效應,讓狗肉貿易與風俗可以真正結束。

關鍵字: 廣西玉林狗肉節香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