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管交代不能餵 高雄愛媽陳瑩薇:也要偷渡罐罐給小黑

▲燦爛的笑容是我的獨門招牌~(圖/網友陳瑩薇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吳鎮良/採訪報導

「只要看到妳的笑容,就算冒著被罵、被約談的風險,我也要偷渡罐罐給妳吃」高雄市的愛媽陳瑩薇平日除了幫忙中途狗狗以外,也會幫助住家附近的流浪狗結紮驅蟲,不過由於上班地點屬公家機關,主管有交代不能餵狗,曾經還有人因為餵狗而被約談,不過看到浪浪小黑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

家住燕巢區的陳瑩薇表示,「這隻狗狗是在她上班地方附近的浪浪,大家都叫牠小黑」,雖然有時會有愛媽來餵,但因為公司附近的浪浪都有區域性,很會搶地盤,所以對於親人的小黑很吃虧;貼心的牠常常在車棚下等著陳瑩薇下班,所以每次她都會偷帶罐頭和乾糧給牠吃,順便幫牠除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笑又親人的牠,陳瑩薇妹次都忍不住想幫牠拍照。

回憶起第一次遇到這隻小黑的時候,牠明明想靠近卻又不敢,「當我從車廂拿肉乾要引誘牠時,其實牠很猶豫要不要相信我?能不能吃?」過沒多久就卸下心防吃了肉乾,就這樣把整顆心交給她了!隔天陳瑩薇一伸手,這小孩就乖乖地讓她摸了下巴,而且一整個燦笑無比。

現在大概3歲的牠身體健康檢查都正常,而且已經結紮囉!原本是黑毛的牠,之前曾經因嚴重的皮膚病而導致掉毛,後來長出一堆白毛,「牠現在的毛色很像幅潑墨畫」,記憶力很好的牠曾經有位同事會用腳踹牠,有一天牠就追著那位同事的機車跑呢!

▲健康又親人的小黑還在等著愛心人士的認養哦~~

關鍵字: 陳瑩薇罐罐浪浪偷渡小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