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哭哭了?潘健成:東芝不可能被單一企業拿走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在自家投資的美式餐廳辦餐敘,話題超展開。(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群聯(8299)董事長潘健成昨(18)晚表示,他個人解讀,東芝不可能由單一企業拿走,最後應該是由日本境內的基金,或東芝本身的持股者,在維持經營權不變的情況下,讓「既有的」合作夥伴投資,這也意味著,目前態度最積極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單獨拿下東芝股權可能性很低。

向來與東芝合作密切的群聯,從東芝宣布要出售半導體股權以來,始終保持緘默,只有在今年第一季法說會時透露,不排除加入投資東芝半導體,但後續動象依舊持保留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只一次對公開表示,他很有誠意,也有信心收購東芝晶片,甚至在四月初首輪競標時,出價3兆日圓(逾8300億元台幣),足足比對手博通(BROADCOM)多了1兆日圓,「誠意」十足。

潘健成表示,他個人解讀,東芝的半導體股權最後會由日本境內的基金,或東芝既有的持股者,在維持經營權不變的情況下,引進友好的合作夥伴。他解釋,若由單一企業拿下股權,會破壞產業生態平衡,東芝不可能讓這事情發生。

潘健成說,今年一月就接到東芝電話,希望他們投資五億美金,他表示,群聯是同意的,只是因為後來東芝爆發核電慘虧,投資因此延宕。他表示,未來等到東芝的主要投資者拍板定案後,群聯一定會配合參與投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買下東芝半導體股權非常有信心。(圖/路透)

關鍵字: 東芝群聯潘健成郭台銘鴻海半導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奇美「擦玻璃」專員...竟被郭台銘拔擢為夏普董事

奇美「擦玻璃」專員...竟被郭台銘拔擢為夏普董事

夏普日前敲定了新一屆董事提名人選,名單上9位中有4位是台灣人,其中有一位堪稱是最年輕、又最吸引人注意的一個名字--王建二。約20年前,他才剛加入奇美電子,是一個小小專員,他開玩笑說「奇美在南科的第一間無塵室啟用前,我還拿抹布去打掃過。」如今,他卻成了夏普董事名單當中的大黑馬。

2017-05-18 13:44

都幫你挑好了!台股基金前15強出列

都幫你挑好了!台股基金前15強出列

台股今(18)日受美股大跌372點牽連,一度下跌逾百點,但法人認為,大盤有固守萬點的特定買盤守護,只是技術面不利短線走勢向上延續,預估短線盤勢震盪整理居多,建議小資族投資人,可以從績效好的台股基金,搭上萬點列車。

2017-05-18 12:19

台資唯一!日月光子公司被納入MSCI中國A股 

台資唯一!日月光子公司被納入MSCI中國A股 

MSCI15日發佈了季度指數調整,其中MSCI中國A股指數新增39檔,剔除22檔,其中IC封測廠日月光旗下的環旭電子在新增之列,此次變動將在5月31日收盤後生效。

2017-05-18 11:11

Google智慧語音助理裝置用聯發科晶片

Google智慧語音助理裝置用聯發科晶片

聯發科(2454)今(18)日發布在2017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期間,推出專為智慧語音助理裝置(Voice Assistant Devices)和智慧揚聲器 (Smart Speakers) 產品而設計的系統單晶片— MT8516,採用此晶片的Google智慧語音助理裝置第四季上市。

2017-05-18 10:08

「不把第一名放心上」...林恩平分享怎麼當股王

「不把第一名放心上」...林恩平分享怎麼當股王

股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昨(17)日現身在交大的校長座談活動,被封為業界省話一哥的他,不僅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更難得與大學生第一類接觸,分享大立光能夠穩坐股王的密技與心法,他說,要穩居第一,就是不斷精益求精,重點是「不能把第一名放心上」。

2017-05-18 06:02

川普失靈!美股暴跌逾370點 台股挫咧等

川普失靈!美股暴跌逾370點 台股挫咧等

美股今日(美國時間17日)早盤一開盤就重挫274點至20,705點,一路狂跌,截至收盤前半小時已跌372點,跌幅達到1.78%,與美股高度連動性的台股挫咧等。

2017-05-18 04:40

員工分紅20%起跳! 林恩平:來大立光工作等於創業

員工分紅20%起跳! 林恩平:來大立光工作等於創業

股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今(17)日現身在交大的校長座談活動中,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的他,竟然親自當起徵才大使,他表示,大立光每年的獲利會有20%分給員工、40%分給股東,剩下的40%全數投入研發,繼續創造新價值,這種二四四法則業界少有,無論從分紅比和投入研發比來看,加入大立光等於就是創業。

2017-05-17 20:08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股超級財報周登場!瑞銀看衰輝達等6大科技股 下修獲利預期

美國本周進入超級財報周,以Jonathan Golub為首的瑞銀全球研究策略師團隊發表報告,下調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Alphabet、Meta、微軟(Microsoft)、輝達(NVIDIA)等6大科技公司EPS年增率,預估將自2024年第1季的42.2%,大幅下滑至2025年第一季的15.5%。

2024-04-24 00:02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大漲逾500點 3檔重返千元再現15千金

台股今(24)日反彈氣勢如虹,早盤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電子股重回主流,台積電(2330)飆漲30元,弘塑(3131)、鈊象(3293)、聯發科(2454)重返千元行列,再現15千金。

2024-04-24 11: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