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風暴!川普若下台 他:道瓊會大漲千點狂慶

2017年05月19日 11:07

▲ 美國總統川普因涉嫌妨礙司法,使得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周三暴跌372點。(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通俄門」事件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上周閃電開除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涉嫌妨礙司法,深陷彈劾風暴,拖累周三道瓊指數暴跌372點,但一向看多美股的知名財經教授席格爾(Jeremy Siegel)卻認為,如果川普宣布辭職下台,道瓊工業指數將會暴漲1000點。

席格爾17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這波美股狂飆,主要是根基於共和黨的政策方針,而不是受川普加持,同時更是直言,比起川普,華爾街更是希望由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來領導國家

因此,席格爾大膽預測「如果川普明天下台,我認為道瓊指數將大漲1000點。」華爾街股市就有機會上演慶祝行情,反而認為美股跳水更是進場的好時機,無論川普發生什麼事,美國稅改草案都能順利推行,因為共和黨已掌握一切,未來2年內任何事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不過,野村證券分析師Kevin Gaynor持不同看法,認為現在談川普彈劾案還太早,現階段想要讓川普卸下總統一職,難度很高,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就算彈劾案成立,共和黨也有能力可護航,加上妨礙司法罪名難以證明,因此踢下川普機率甚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