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雙語學童參訪南市消防局 體驗雙語防災趣

▲學童們在外籍老師引導下,參加防災體驗活動,消防局亦展現推動消防人員提升英文能力成果,派出導覽人員全程英文導覽。(圖/消防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培養學童具全球化視野,體驗防災雙語學習情境,台南市消防局,在防災教育館辦理第二官方語言防災宣導活動。

該活動宣導人員為消防局第二官方語言防災教育館教官團,25位學童們在外籍老師引導下,參加防災體驗活動,消防局亦展現推動消防人員提升英文能力成果,派出導覽人員全程英文導覽,學童們發現原來打火英雄不是只會救災,英語能力也好棒棒,替市府推動英文為第二官方語言具體做法中,「提升公務員英語能力」及「強化英語教育」兩大面向做了最佳的示範。

參訪過程中小朋友除參觀館內靜態的消防文物外,更體驗了包括地震屋、濃煙室、滅火器及直升機救火、水兵橫渡及緩降機等各式防災教育活動,過程驚險刺激,學童們直呼有趣。

「預防勝於搶救、多一分準備就少一分災害」,消防局期望透過防災教育館各項軟、硬體設施,將嚴肅的防災議題「生活化」、「趣味化」、「科學化」,使防災工作展現積極性防災教育作為,藉由完美的防災教育設備,讓參觀小朋友學習更多的防災常識。

提昇市民防災教育,讓市民體驗災害,進而了解防災的重要性,一直是消防局成立防災教育館之目的,期盼小朋友於參觀體驗後,能將獲得之防災知識與技能,轉述親朋好友,讓大家與災害絕緣,遠離災害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