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周年取消媒體茶敘 藍委酸蔡英文「用小孩擋記者」

▲蔡英文執政將滿周年。(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再過兩天,總統蔡英文執政將滿周年,不過府方取消519媒體茶敘,引發在野質疑蔡政府是在逃避檢討過去一年的施政,對此,國民黨立委柯志恩則在臉書指出,躲過了520這一天,又將如何面對接下來的三年呢?

蔡政府上任將滿周年,總統府取消519媒體茶敘;至於520當天,府方表示,因逢假日,將安排邀請弱勢孩童參訪官邸,與總統同樂,以象徵總統、執政團隊關懷弱勢、重視社福的堅定態度。

對此,柯志恩指出,蔡英文於就職演說時,強調年輕人的未來,「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一個國家的年輕人沒有未來,這個國家必定沒有未來。幫助年輕人突破困境,實現世代正義,把一個更好的國家交到下一代手上,就是新政府重大的責任。」

柯志恩表示,這些動聽的詞彙言猶在耳,實際的真相卻是,標榜要改善工作超時的「一例一休」,但卻造成勞資對立、企業出走、受僱者薪資縮水;「年金改革,說是再不改革,國家即將破產,但一意孤行的改革造成學校老師不願退、不敢退、不能退,未來教育現場人力代謝恐如一灘死水,因為老老師出不去、新老師進不來。

柯志恩認為,年改方案讓現職公教人員未來「繳更多、領更少」,且可能屆時基金破產、根本領不到,這樣的改革對年輕人才是最大的「不公不義」!

針對近期爭議頗大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柯志恩指出,不管學者專家如何質疑其成效與浪費,也不管輿論如何批判前瞻將債留子孫,民進黨立委在蔡總統的堅定意志下,還是要在立院臨時會強渡關山、毫無讓步,因此質疑「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民主』與『溝通』?這就是為年輕人許一個未來嗎?」

對於蔡英文就職的第一個周年,在執政成績不佳、民調滿意慘跌的氛圍下,520當天總統府安排弱勢兒童與總統見面,取代原先規畫的媒體茶敘,柯志恩則酸,「與小朋友在一起,就不必面對民調的難堪數字,也不必回應媒體記者的尖銳提問了!」

不過,柯志恩批評,蔡總統躲過了520這一天,又將如何面對接下來的三年呢?如果總統繼續深陷民調泥淖,所做所為得不到民心與掌聲,更嚴重的是,在她的治理下,讓國力愈趨倒退,最後搞到全民皆輸的下場,則縱使擁有再多的權力,如此權位美名又有何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