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練肖威!LNG鳥屎開導繼親家庭「長大的儀式」

▲蘇志翔與繼親家庭吳孟靜、林吉台夫妻一家共進晚餐。(圖/公視提供)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舞台劇演員、網路實況主蘇志翔(LNG成員鳥屎)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住在台北木柵的繼親家庭吳孟靜與林吉台夫妻。談到親子間的溝通,孟靜發現現在的小孩只愛面對電腦,認為親子間較難溝通,對此蘇志翔卻有不同看法,半開玩笑地說,「不會啊,我也可以溝通啊,但我也很愛玩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志翔分享自己與媽媽的溝通方式。(圖/公視提供)

蘇志翔綽號鳥屎,他的個人實況台總觀看人數超過700萬、每次開台都有上千人觀看。蘇志翔說,因為時代的變動,生活型態也隨之改變,現在年輕人的思想比以前的人自由,所以造成了一種刻板印象就是他們特立獨行、叛逆,「但我不覺得現在年輕人不上進」。

蘇志翔分享自己跟媽媽的溝通方式,他會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並清楚而堅定的表達,希望媽媽尊重他的人生抉擇,「你就是要去告訴她,你喜不喜歡,你不喜歡,你想要怎麼樣,你都要跟他們講」。他認為這是一個「長大的儀式」,也是必須經歷的難關。

大學念戲劇系的蘇志翔坦承,當初之所以選這個科系其實是用「刪去法」的結果,「我知道大學生現在講難聽點跟以前比起來是不值錢的,現在大家都可以念」。他認為與其用將來的出路去考量,不如用這四年時間開發一個自己的興趣,甚至是第二個專長。

▲蘇志翔送給兆其「劍玉」培養專註力。(圖/公視提供)

接近尾聲時,蘇志翔拿出特地準備的小禮物「劍玉」,送給孟靜的小孩兆其,由於玩劍玉需要高度的專注力,他覺得在玩的時候心情會很沉澱,不用想其他事情。經過這頓晚餐,孟靜和吉台夫妻也更了解年輕人的想法,也讓他們自己和小孩的溝通有更多的釋懷跟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