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R600RR重煞翹尾 女騎士人車180度翻轉慘摔

▲女重機騎士重煞導致後輪「翹孤輪」,往前翻180度重摔。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仁義路溝霸派出所前7日發生一起意外,一名重機女騎士才剛過紅綠燈,疑似沒有保持好車距,突然緊急煞車,後車輪整個抬起,車尾向前翻轉180度,女騎士摔落地面,所幸全身有穿戴裝備,只受到輕傷;駕訓班講師表示,正常的重煞比例應該是前煞7成後煞3成,女騎士有可能使比例使用不當,大力按壓前煞才會導致後輪「翹孤輪」。

當時女騎士騎著HONDA CBR600RR重機,跟著車友往斗六方向行駛,速度大約6、70公里,行經仁義路派出所前,疑似沒有保持適當距離,一時重拉前煞車導致翻覆,地上還留有長長的刮車痕。

溝垻所所長洪國堯表示,「(騎士)飛到前面的電線桿20公尺處,女騎士就倒地在路面上,立急通知119前來救護。」重機因為後車輪浮起、車尾向前翻轉180度,女騎士整個人樸向地面,滾了好幾圈,所幸她除了安全帽外,還穿著全身防摔裝備,僅受輕傷。

從這名女騎士的臉書可以發現,中橫、日月潭都有她騎重機的蹤跡,甚至有膝蓋貼地的過彎動作,為何會出現急煞翻車的情況?駕駛班訓練員看過影片後表示,女騎士有可能是因為突然急拉前煞,導致重心轉移才會翻車。

重機駕訊班講師陳冠霖說,「有可能是完全使用前煞車,緊急做一個很大的按壓,造成重心轉移,後輪就往上抬。」專業人員表示,像這類的大型重機跑車要求的制動性較高煞車效果靈敏,主要是靠前煞減速,後煞只是輔助,理想的重煞比例應該是前煞7成後煞3成,行駛間若突然大力煞車,就會發生翹尾的情況,嚴重時會造成翻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