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盜領/米海爾認4年8個月太重 老婆:留在台灣陪他

2017年05月18日 12:18

▲米海爾(藍衣)在得知二審被判刑4年8個月後,認為判太重,希望能減輕。(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盜領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3名嫌犯米海爾、潘可夫、安德魯分別被判4年6個月到4年10個月有期徒刑。米海爾在聽完宣判後離開法庭時,向媒體記者表示「太重了!希望法院減輕刑期」。而他的太太也親自到庭聆聽,對於結果,掩面嘆了口氣,表示未來會盡量留在台灣,才能探視老公,自己也會開始學中文,或許盡量找個工作維持生活。

米海爾的妻子在得知丈夫被捕後,便與大姨子從羅馬尼亞飛到台灣,每次開庭都會旁聽。日前米海爾的太太在台灣出了車禍,傷及腰部、雙腳,得暫時留在台灣復建,不過她表示,即便傷好了,還是會留下來,這樣才有機會探視丈夫,也會開始學中文,試試能否在台灣找個工作,維持在台生活開銷。

來自羅馬尼亞的米海爾與友人潘可夫,被台北市中山分局員警在維多利亞酒店遭到逮捕,米海爾本身並沒有執行ATM盜領,但來台負責彙整盜領款項。一審被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判刑5年,二審高等法院依「共同犯無故變更、刪除他人電腦之電磁紀錄罪」處4年8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40萬元,服刑完畢驅逐出境。

▲米海爾與潘可夫同時在台北大直維多利亞飯店落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