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新北祭鐵腕 烏來露天野溪溫泉池遭強拆!

▲烏來露天溫泉遭強拆。(圖/新北提供)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存在超過20年的烏來野溪露天溫泉,是遊客免費泡湯的溫泉聖地。為解決烏來露天溫泉區長期以來存在之安全、衛生及違法事實,新北市政府已於4月13日現場張貼拆除及封閉公告,並限期1個月(5月12日)後執行,因期限已屆滿未自行拆除,故依法執行強制拆除烏來露天溫泉區泡湯池及棚架等違法設施。

新北市烏來露天野溪溫泉池位於已公告中央管河川南勢溪河川區域範圍內,經查2015年至少發生兩起泡湯民眾死亡事件;另外,該地位屬水質水量保護區範圍內,已造成環境髒亂並影響水質,其搭設簡陋棚架圍籬,有如難民營有礙觀瞻,亦造成當地居民及遊客觀感不佳及反感,市府屢次接獲陳情投訴,當地大多數居民也贊成拆除行動。

水利局表示,18日上午即派大型機具及人員進駐,展開拆除破壞作業,預計到下午5時結束,目前12處溫泉池已全數破壞無法使用,也有5、6處寮棚也一併拆除,過程中有多位民眾來拿放置在該地的私人物品,尚無衝突狀況發生。

新北市政府再次呼籲,在河川區域內違法施設建造物、挖掘溫泉池等行為,除已違反水利法第78-1條第1款、第5款及其他相關法令規定,可依法處分科罰外,亦涉及竊佔等刑事責任,請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