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狂升反彈至0.2752 網友哀號:說好的0.25呢?

2017年05月18日 10:29

▲美國總統川普恐陷入彈劾危機,使得避險需求再度升溫,日圓漲勢再起。(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洩密門」持續發酵,深陷彈劾危機,使得避險貨幣大漲,美元兌日圓大貶2%,來到110日圓兌1美元價位,而新台幣兌美元18日也貶破30.2元。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升至0.2752元,讓不少網友懊悔沒趁早換匯,開始哀號「說好的0.25呢?」

美國總統川普涉嫌干預調查風波,導致政治危機加深,紛紛湧入避險市場,投資人對他所提的經濟計畫開始產生憂慮,使得華爾街股市應聲大跌,歐股、台股也跟著跳水,美元指數也連6跌,滑至7個月新低。

隨著國際局勢動盪,進而推升避險需求,使得日圓大漲,日圓兌美元升破113大關,盤中狂升逾2%。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以30.21元開出,因此根據台銀最新牌告價格,日圓現金賣出價一度升至0.2752元,短短一週日圓就反彈近3%,讓網友直言「天天便宜的日圓去哪了!」

根據日前《東森新聞雲》報導,專家指出,若市場預估日圓升值或匯率來到相對低點時,拿現金換日圓鎖住好匯率;若走貶則到當地刷卡消費,延後幾日入帳,匯率會更漂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