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重複用針頭釀群聚感染C肝 患者妻:醫生還以為他吸毒

▲維蓮診所重複使用針頭。(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維蓮診所因為重複使用針頭,造成台灣25年來首度爆發C肝群聚感染!首位感染C肝的受害者陳先生的太太控訴,先生去年年底因為體力不好,到維蓮診所施打營養針,沒想到打完後身體越來越差,直到今年1月多發現感染C型肝炎,又因為是第一位,還被衛生局和醫生懷疑是吸毒,直到最後其他病例出現後,才確定是診所造成的,令她相當氣憤,先生大好前程才正要開始,卻得了C肝身心俱疲。

陳太太氣憤又難過表示,老公有的時候晚上不好睡,沒有睡飽,再去工作對身體是一個負擔,所以有時候他會去維蓮打營養針,但沒想到身體卻越來越不好,直到去醫院急診才發現事態重大,抽血檢查才知道是C肝,而且醫生還說C肝一定是針頭感染,一度懷疑老公是吸毒,但明明沒有任何毒品反應。

▼陳太太難過不已。

C肝萬一病發,可能會出現發燒、疲倦、厭食、腹部不適等症狀,而病毒性C型肝炎約有70至80%會演變成為慢性肝炎,不多加照料治療,還有可能變成肝硬化或肝癌。

陳太太很心疼,老公才30幾歲而已卻得到這種病,2人都還在上班,龐大的醫藥費加上病痛,真的讓她們心力交瘁,她能做的就是陪伴先生共度難關,並提告不肖診所,幫老公討公道。

▼陳太太希望先生康復,並對劣質診所求償。

針對此次事件,疾管署表示,基於C肝潛伏期長達6個月,建議去年6月10日至今年5月12日曾於該診所進行針劑治療的高風險民眾,主動至桃園市楊梅區衛生所抽血檢查;針對涉嫌共用針具的維蓮診所,目前已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2條,停止該診所的針劑注射項目,並成立專案小組進一步調查,最嚴重不排除要求診所停業接受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