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肉片新不新鮮怎麼看? 肉緣深色可能就是冰太久

▲肉的邊緣如果有明顯一圈深色,很可能就是不新鮮了。(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燒烤店或火鍋店都可以吃到肉盤,但吃下肚的肉,到底是不是新鮮的該怎麼分辨呢?專家表示,可以從肉片的邊緣判斷,如果明顯看到一圈深色,就表示肉冷凍太久,而醃製的肉也可以用鼻子聞一聞,如果有酸酸的發酵味,那就是肉的品質出問題。

一般來說肉冷凍太久會影響肉的品質,吃進嘴裡也會有肉騷味,但有些吃到飽餐廳為省成本,可能會回收上組客人沒吃完的肉,再拿給新的客人吃,而且會混搭出售,同一盤一半是現切肉,另一半卻是水水糊糊的回收肉片,欺騙消費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一盤肉可能有好有壞。

對此,麻辣鍋店業者依婷表示,比較不新鮮的肉類切片完之後,旁邊會有一圈比較深色,而且整塊肉去切,每一片的油花形狀照理說都是一樣的,有不一樣的可能是不同塊肉來的,另外有些店主打會用特製的醃醬讓肉片增添風味,因為醬料染色會更難判斷,這時候可以聞聞看味道,因為肉放太久會有一種發酵酸味,是一個判斷的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