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汪汪出門太high 至少步行35分鐘消耗能量

▲知名寵物訓練師西薩米蘭(Cesar Millan)建議飼主定期讓狗狗運動,並提出一些方法,讓飼主不再煩惱「狗遛人」的慘況發生。(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飼主喜歡帶汪汪到公園玩耍、運動、大小便等活動,不過有些狗狗還沒到公園,只要一出門放風就失控,最後變成「遛主人」的現象。知名寵物訓練師西薩米蘭(Cesar Millan)建議飼主定期讓狗狗運動,並提出一些方法,讓飼主不再煩惱「狗遛人」的慘況發生。

根據《Cesar's way》網站指出,知名寵物訓練師西薩(Cesar Millan)教導飼主了解狗狗的天性及需求,經過規範訓練、定期運動、建立感情的順序,來建立自己的領導地位,否則狗狗會認為自己是領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薩(Cesar Millan)強調,應該定期帶狗狗運動,並提醒飼主,即使在公園,也要作為狗狗的領導者,才能讓狗狗在自己的掌控範圍內,也可以避免發生意外,因此他提出5個方法,教導飼主成為一位好的領導者。

▲當狗狗的領導者,才能讓狗狗在自己的掌控範圍內,也可以避免發生意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1.確保狗狗已經節育:讓狗狗絕育可以避免狗狗在發情期會出現野蠻霸道、吸引異性、過度興奮、爬跨其他狗等等的發情表現,並且確保你的狗狗身體狀況是良好的,他說,「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該把生病的狗帶到公園。」

2.到公園前先消耗能量:如果你開車帶狗狗到公園,把車停遠一點,讓狗狗步行至少35分鐘,以消耗狗狗的精力,不要把過度興奮的狗狗帶到公園。

3.了解天性和需求:隨時了解狗狗的需求,並對牠的行為負責,如果狗狗感到緊張或和其他狗狗打鬥,別忘了把牠抱起來。

4.讓狗狗保持平靜:一隻穩定順從的狗狗不會吸引其他狗的侵略,但是一隻興奮、軟弱、膽小或有侵略性的狗狗會吸引其他狗狗的接近。

5.加強社交訓練 :如果你的狗狗社交訓練很差,過於恐懼、具有侵略性,或是還沒建立自己的領導地位,找到正確方法來訓練狗狗與其他狗狗相處。

關鍵字: 寵物訓練訓練師西薩狗教官毛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