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老王:面對討厭的人 莫忘「中出」?

▲無論是在職場或在學校,我們永遠都會遇到討厭的人,你會怎麼應對呢?(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文/老王

嗨,我是臉書部落客老王
興趣是汁妹和到各大粉絲團留言串門子,
我不會介意你喜歡或不喜歡我,因為拎北謀咧差小哩~
但如果你是女孩,拜託...不要討厭我!!

你是不是現在周遭也有這樣的一種人?

小時候,討厭被搶玩具、討厭被78的親戚拿來比較;長大後,讀書了,又遇到那種腦殘乖學生總是愛打小報告搞些小團體,喜歡開別人玩笑卻總是開不起玩笑的智障;

出社會,又會遇到倚老賣老,不過就是早進來個幾個月,卻老愛發號施令,只出一張嘴,光說不做!絕對不是因為老了只剩下一張嘴,尿尿還會滴到鞋!

就單純的他X的,就是要表現給主管看,就像一條哈巴狗一樣,主人主人~你看!我會咬拖鞋喔!(啾咪

出現錯誤時,忽然像極了張三豐附體般,哇X!這太極拳真他媽神來著!連公園的阿伯都打輸他!主管來時,馬屁瘋狂打,打到馬英九都下臺了,還在打阿!主管走時,四處抱怨主管,真不曉得這種渣為何能活這麼久?

不要問我,為何我能說的如此精闢,因為這是拎北的專欄,拎北的故事啦!

老王身旁的朋友就遇過,總是喜歡出一張嘴,你不明白而多詢問幾句他還會不高興呢~

心情好時陪你多說兩句,心情不好時臉上寫著你他X的滾遠點!如果是老王,我一定會賞他兩巴掌!(如果他是男的)如果她是女的,老王一定用X甩她臉!(開玩笑的)

▲你也遇過像是咬著拖鞋追著主管邀功的哈巴狗同事嗎?(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話又說回來,我這位朋友就很厲害了!竟然能做到跟那個智障像朋友ㄧ樣!說笑時就陪著說笑,他心情不爽就離遠一點,簡單來說就是懂得看人「面色」。我問過這位朋友,為什麼要做到這樣?不喜歡他就別和他相處嘛!人跟人之間又何必要有那麼多虛情假意呢?

他說:「人出生時就在哭了,沒必要長大了還讓自己這麼難受!開心點!

就我自己的解讀:「沒錯啦,但是應該要每天開心阿!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更何況如果是同事,總不能跟錢過不去吧!因爲走到哪都有這些人!」

後來,我試著和討厭的人相處,也認為沒必要對他們惡言相向,因為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我實在沒必要浪費時間討厭他們,懂嗎?

放下身段並不代表你軟弱,這只是你一個成長的過程,我寧願當一個少說多做的人,也不要當個多說少做的人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而我們都要莫忘初衷:別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模樣!(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或許我們都應該認真思考一個問題,任何事情其實都一體兩面,這些個白癡也有可能是為了彌補心中的小小陰影,我們應該尊重、友善、關懷他們!不用太埋怨這些人,讓自己靜下心觀察,他們行為舉止中是否有他的優點並學習他的好,不好就避免掉。學習別人沒有的,之後變成自己的方式,這樣我們才能茁壯自己

不過一定要時時刻刻反省自己,不要最後變成自己所討厭的模樣

記得阿!莫忘中出,阿!不對!莫忘初衷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