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銷量下滑!股神巴菲特看好iPhone 狂買蘋果股票

2017年05月18日 08:08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證管會(SEC)的資料顯示,股神巴菲特對iPhone有信心,上季大幅買進蘋果,持股大增逾1倍,市值高達186億美元,成為柏克夏第3大持股,同時也加碼航空股。

從柏克夏(Berkshire Hathaway)申報資料發現,蘋果持股正逐漸增加,自去年底5740萬股,翻倍至上季底的1.29億股,光是第1季就大舉敲進蘋果7199.74萬股,持股一共激增125%以上,市值約為186億美元。

柏克夏蘋果持股比率已占流通在外股票的2.4%,以市值計算,資金是整體布局的第3大,僅次於卡夫亨氏(Kraft Heinz)及富國銀行(Wells Fargo),而第4大持股則為可口可樂。

不畏Appaloosa、Third Point、Tiger等避險基金巨頭減碼蘋果持股,或是全面出脫,巴菲特仍大幅買進蘋果股票,此舉也顯示他相當看好蘋果後市。

此外,柏克夏也微調在航空股的布局,主要買進美國航空與西南航空的股票,持股分別增加8%與10%,來到4930萬、4770萬股,不過雖然巴菲特加碼航空股,不過持股市值不增反減,從去年底的93億美元,萎縮至上季底的92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