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想保有嫩妹膚質? 花5秒預測未來老在哪


▲皮膚老化(圖/廖苑利提供)

圖文/廖苑利

當骨骼、肌肉、脂肪等物質流失、位移之後,會讓原本年輕的皮膚,就像消了氣的皮球一樣,產生了皺紋、鬆弛、下垂等老化問題。而老化的速度與情況,又跟每個人的體質、生活環境等因素有關,但在性質上老化問題可分成兩種。

內在性質的老化
屬於一種大自然的老化現象,會隨著年紀的增加而逐漸產生,因為荷爾蒙分泌的影響,讓肌肉萎縮、脂肪產生位移,而讓皮膚逐漸產生皺紋與鬆弛的問題,最新的研究還發現,因年紀的增加,還會讓骨質流失、使骨架大小產生改變,連皮膚的含水量也會逐漸減少,顯得較為乾燥、粗糙、乾澀。

外在性質的老化
除了內在性質的老化之外,隨著我們生活環境的惡化,空氣中的汙染增加、臭氧層的破裂與生活上的種種壓力,都會加速老化問題的提早發生,或加重老化問題。由其是陽光對皮膚產生的「日光性」老化,更是不容忽視!

所謂的「日光性」老化,就是在沒有做好足夠的防護措施之下,皮膚長期接受紫外線侵害後,除了皮膚乾燥、膚色黝黑、暗沉、容易有黑斑等問題,還會讓皮膚的膠原蛋白組織流失,讓皮膚失去彈性,產生毛孔粗大、皺紋、微血管擴張等老化現象。

如何抗老化?
1.做好全方位防曬措施
不論陰晴,請做好足夠的防曬措施。除了盡量避免陽光曝曬之外,外出時應盡量使用長袖衣物、洋傘、帽子來保護肌膚,擦上至少SPF30、PA++以上的防曬產品。長時間的戶外活動,則要使用更高係數的防曬產品、每2-3小時補擦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選擇適當的抗老化保養品
適當的使用抗老化保養品,的確可以延緩老化問題的產生時間。每個人邁入老化的時間點不盡相同,一般我們會建議美女們在30歲左右,開始加強抗老化的保養。

3.醫學美容來幫忙
醫學美容對於抗老化方面,可以透過電波拉皮、肉毒桿菌素的治療,或注射玻尿酸等等方式改善。

▲本文作者:願麗醫美診所醫師廖苑利。廖苑利醫師素有亞洲微整形女王之稱,是亞洲微整形概念創始人,也是全球首批高階注射技術培訓教授,為長庚大學傑出校友暨部定講師,從事皮膚醫學治療已10餘年。(圖/廖苑利醫師提供)

更多醫學美容保養新知,請上臉書苑利的願麗美人心

關鍵字: 美人電商 廖苑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