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恐同日來牽手吧!許毓仁、尤美女號召 北車湧人潮

▲許毓仁號召反恐同日手牽手,網路名人四叉貓也來參與。(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長期關注婚姻平權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與民進黨立委尤美女17日在北車舉辦「手牽手,挺平權」活動,號召民眾在國際反恐同日一起力挺同性婚姻。許說,手牽手活動緣起於荷蘭男同志在街上被打,該國男同志議員所發起,希望能消弭歧視。在他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牽手照破五千讚之後,他就實現當時號召舉辦的諾言。

許毓仁強調,17日是國際反恐同日,他今天也透過跨黨派委員支持,希望能讓歧視可以消失,不管是有形或無形的;法律障礙就要靠大家努力推動通過,無形歧視存在心中,比較困難,因此希望大家能手牽手,讓陽光照進來。

為了推廣這項活動,許毓仁辦公室還特地製作特效框號召,以及鼓勵群眾將合照上傳臉書,利用Loveislove的標籤吸睛。許毓仁強調,他期盼能用這樣的方式,讓年輕人參與,在社群媒體發酵,讓每個婚姻平權故事更有溫度,不是只有法條的爭論而已。

由於現場有許多學生、上班族,一下課下班就來到現場參與,北車南門湧入大量人潮,許毓仁說非常開心、感動;尤美女則表示,推動婚姻平權以來,網路上有很多對同志的恐慌、污名,甚至說法案通過會讓台灣絕子絕孫等荒謬言論,每個人都該享有一樣的權利,「在愛裡沒有恐懼」。

許毓仁最後也強調,國民黨在一些議題上比較保守、不碰,希望在下任黨主席出爐後,同性議題可以讓黨內委員慢慢探索, 讓選民光譜有更多層次分佈,而不是固守舊有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