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壽銷售策略奏效 去年每股EV達63.94元

▲中國人壽公布2016年每股EV為63.94元,年年穩定成長,歸因於近年來轉向為以分期繳保單為主的銷售策略得宜。(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中國人壽今(17)日公布2016年底隱含價值(EV)有2221億元,相較2015年的1836億元增加385億元,年增率21%,以2016年底發行股數34.74億股換算,每股EV為63.94元,高於2015年的54.96%,成長16.3%。

中國人壽表示,之所以EV能夠持續穩定成長,歸因於近年來轉向為以分期繳保單為主的銷售策略得宜,讓去年的新契約價值達288億元、續年度保費1005億元,年增率27.1%。整體稅後獲利95億元,持續創下歷史新高,資本適足率(RBC)則維持在350%以上。

至於外界較關心的匯損問題,中國人壽表示其帳上還有25.4億元的外匯準備金可供使用,較不擔心;展望未來則強調會持續提供多元化商品和服務,以及因應數位化浪潮,繼續提升各項網路投保、電子保單等各項數位金融之應用,滿足保戶更多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