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2年執行中壢區12條路平計畫 道路品質大幅提升

▲市長鄭文燦視察路平四階段宣導暨中壢區普忠路路面改善工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視察「路平四階段宣導暨中壢區普忠路路面改善工程」時表示,普忠路是中壢往平鎮、八德的必經道路,常有重車、工程車出入,道路品質不佳,市府利用3個月時間協調管線單位配合改善路基,全面以新料鋪築路面,讓普忠路的道路品質大幅提升。去年中壢區已完成6條道路,今年再執行6條,讓市民享受更好的道路品質。


▲普忠路全面以新料鋪築路面,道路品質大幅提升。(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市府辦理普忠路路面改善工程時,發現路基底下埋放垃圾及建築廢料,這也是普忠路容易損壞的原因之一,此次一併更換部分基礎不良路基,工程完成後,道路平坦指標(IRI)由原本的4降為2,且實施一年路面禁挖管制,保持道路水準。


▲桃園市2年執行中壢區12條路平計畫,讓市民享受更好道路品質。(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路平計畫是市府的重要專案,預計以8年100億預算更新全市重要道路1,314萬平方公尺,若以足球場比喻,約為1,300座足球場大。104年至105年市府已完成路平計畫共309萬平方公尺,中壢區則完成6條路平專案改善工程,包括龍慈路、月桃路、仁慈路、中正路四段、普忠路、合定路等,今年還要執行包括龍岡路2期、環中東路二段、聖德路、中園路、榮民南路、民權路等路平專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