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寫給畢業生14條推文 他選3大領域做職涯發展

▲ 比爾蓋茲在推特致14條推文給2017年大學畢業生。(圖/翻攝自比爾蓋茲推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在Twitter連發14則推文,向2017年大學畢業生分享個人心得,其中針對未來趨勢,他認為人工智慧、能源和生物科技是具有巨大影響力的領域,如果他今天畢業,會考慮選擇朝這3種前景看好的領域做職涯發展。

在富比士(Forbes)公佈2017年世界富豪排行榜中,第一名寶座仍由比爾蓋茲繼續蟬聯,據統計,他目前資產約有860億美元(約台幣2.61兆元)。身為全球首富,比爾蓋茲也積極投入慈善公益活動,他在推文中就提到,離開校園後,他花了幾十年才瞭解世界上嚴重的不平等現象,然而在同樣的年紀,現在年輕學子卻是能夠得到更多的資訊,因此鼓勵畢業生能夠更早挺身對抗不平等。

此外,比爾蓋茲提到,如果能夠送給畢業生一份禮物,他會選擇加拿大心理學家及作家Steven Pinker寫的《The Better Angels of Our Nature: Why Violence Has Declined》(中文書名:人性中的良善天使),這本書為他帶來很大的啟發。書中內容主要帶領讀者重新思考關於現代化和人性的信念,同時解釋過去的世界和現在的差異,而這本書後來也衝上美國亞馬遜暢銷榜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