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學生是四眼田雞! 未來主人翁恐創造「朦朧國度」

▲各級學校學生近視比率隨級別遞增。(圖/資料照)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16日發布新一期的「國情統計通報」,發現升學壓力讓台灣的學生視力,隨著年齡增高越來越「不良」,今年度的小學生視力不良比率只有4成6,高中生卻高達80.9%,讓人憂心未來會不會變成「朦朧國度」。

主計總處分析,105年中等以下學校學生視力不良比率是62.9%,較去年的63.2%下降 0.3%,但在各級學校部分,比率卻是隨級別遞增;國小比率為45.9%,近年有下降的趨勢,較101年已經減3.5%,但國中及高中職可能是因課業壓力繁重,加上3C產品普及,比率一直維持在7~8成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按性別觀察,歷年來各級學校女生比率均高於男生,國小高出1.6%,國、高中都高出5%,可能是內分泌不同,或是語文能力好、愛閱讀所造成;若按區域別觀察,大致呈現北、中、南、東部及離島地區遞減,高低落差都超過10%,國中更達到15.7%,似乎顯示都市化造成的生活習慣,與近視比率之間有著極度關連性。

▼各級學校學生視力不良比率。(圖/記者盧映慈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