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車是台灣驕傲」 李婉鈺騎TRIUMPH力挺重機:Fighting!

▲李婉鈺PO出騎TRIUMPH凱旋重機的照片,「重機、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圖/翻攝李婉鈺臉書粉專/下同)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和警方加強取締不當改裝噪音車,引發車友反彈。新北市議員李婉鈺PO出騎TRIUMPH凱旋重機的照片,她強調重機、改裝車「不等於」噪音車,此舉獲車友大聲叫好。

新北市府為民眾生活品質,於晚間10時至隔日上午6時,只要在境內道路上查獲行駛中的不當改裝噪音車(含汽機車),不需再經過噪音檢驗,即可依違反《噪音管制法》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15日起正式執法。

「Dear車友們~~!!您們的聲音,婉鈺聽到了」,李婉鈺在臉書粉專發文力挺車友,她說自己騎TRIUMPH凱旋重機,「重機、改裝車≠ (不等於)噪音車!不能因為取締噪音車擾民,就將重機與改裝車趕盡殺絕。」

▼李婉鈺引用巴基斯坦19歲女權運動領袖馬拉拉的名言,力挺重機、改裝車友。

李婉鈺說,其實改裝車是台灣的驕傲,2013年改裝達人葉韋廷奪得德國世界哈雷改裝組冠軍,為台灣爭光;然而政府不但沒有鼓勵,卻將重機、改裝車與噪音車相提並論,這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

李婉鈺引用史上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巴基斯坦19歲女權運動領袖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的名言,「我提高我的聲音,不是為了吼叫,而是為了讓那些沒出聲的人聽到。若沒有一半以上的人站出來,我們就無法成功。」李向車友喊話「Fighting」。

對此,車友感謝李婉鈺替他們發聲,「我們百分之百支持噪音取締!但是懇請市長大人!首先警方跟環保局以及監理站三方人員,根本對於改裝的專業度不足!看到黑影就開槍,影響到是民眾的日常生活!要驗車可以啊!那請監理站晚上開放驗車啊!為什麼我沒改裝還要請假配合驗車。」

▼許多車友感謝李婉鈺替他們發聲。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臉書說,自由要在法律的範圍之內,對於改裝汽機車,他們必須顧及整體民眾的權益,如果改裝車有製造嚴重噪音,干擾民眾生活,特別是在晚上10點之後的情況,那麼市府就必須要嚴格取締、依法處理。

我們不是懲罰改裝,而是懲罰有噪音的改裝,以及極少數車友以合法排氣管驗車,再換回噪音管的情形」,朱立倫強調,「我們知道,有不同的意見與批評,但『嚴格執法、市民優先』的原則,是政府應有的態度與決心。」

▼朱立倫強調,自由要在法律的範圍之內,對於改裝汽機車,他們必須顧及整體民眾的權益。(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