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含之死掀師生戀討論 北市發文防堵校園師生戀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女作家林奕含疑遭補習班老師誘姦自殺身亡,引發社會各界熱烈討論師生戀議題。台北市議員16日在質詢時表示,老師思想成熟,但搞師生戀不導正恐會有不良影響,要求北市各級學校應設置常態申訴管道,教育局並應將師生戀列入中等學校常態教育,且通令禁師生戀,否則嚴辦。

議員林國成表示,林奕含自殺凸顯師生戀的問題,但師生戀究竟是誰的錯?他認為老師思想已成熟,沒想到還搞師生戀,應該導正,更要求通令中小學校禁止師生戀。議員陳政忠則說,很多學生對老師存有幻想,且愈年輕愈易產生崇拜,若不導正恐有不當影響。

另外,陳政忠也問到北市近幾年接獲幾件師生戀案件?教育局官員回應,平均一年接獲師生間性侵、性騷擾通報件數有33件,但近5年因師生關係而啟動性平法調查的案件僅14件。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坦言,許多訊息為學生同儕間轉知,應該有黑數。

對於議員要求,曾燦金當場允諾,「3天內會馬上發文,遏阻師生戀」;他表示,依照《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7條,中等學校以下本就禁止師生戀,若發生此事,將依法嚴懲。

至於較為學生思想較為社會化的大學階段,曾燦金也說,大學師生有職權關係,且研究所師生闢室密談更可怕,依該準則也應一併禁止。教育局事後表示,將發文包括市立大學在內的北市所轄各級學校(包括公私立中小學),要求教師依該準則遵守專業倫理,禁止師生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