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半年還沒Kiss 「木頭男友」讓她急壞:這樣何時能結婚

▲情侶示意圖。(圖/記者徐文彬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俗語說「女追男,隔層紗」,重慶一名女子在聚會上認識現在的男友並很快「追」到對方,但接下來戀愛進度卻忽然反轉,男友從不主動和她親近,兩人交往了兩月,在她主動暗示下才牽手,交往半年至今還沒有接吻。「這樣下去,什麽時候才能結婚哦?」

根據《都市熱報》報導,這名27歲女子方薔(化名)身高約160公分,不胖不瘦,目前在一家服裝設計公司擔任市場策劃。去年底,方薔在一次聚會上認識了同年齡的男子小舒,她對他一見鍾情,「他唱歌超級好聽,還會彈吉他,我對這種有才華的男生完全沒有抵抗力!」

方薔透過好友得知,小舒是重慶大學畢業的研究生,在汽車設計院上班。「據說他工作挺忙,都沒怎麽談過戀愛,我在川美(四川美術學院)讀書,也沒怎麽談過,我覺得我們特別合適。」

俗語說「女追男,隔層紗」,方薔很快追到了小舒,她回憶道,「我們一起單獨吃過兩次飯,我生日那天,我就跟他告白,他笑了笑就答應了。」

不過,接下來方薔覺得有些不對勁,因為工作性質,小舒平時都在外地和區縣,只有周末才可以陪她,而兩人的戀愛方式單調得她受不了,不是陪小舒的同學吃飯,就是下午看個電影再找個地方吃飯,吃完飯她還想和小舒多待一會兒,但小舒完全不懂,陪她散散步,不到一個小時就開車送她回家。

▲牽手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交往兩個月後,方薔自己主動暗示了小舒,兩人才牽了手。戀愛近半年至今,他們連吻都沒接過。「這樣下去,什麽時候才能結婚哦?」方薔很鬱悶,難道要主動一輩子?一想到任何親密行為都要自己先站出來,她真的無法想像,「而且這樣也太隨便了,他心裡會看不起我。」

方薔也懷疑過小舒是不是不喜歡自己,但除了行為不太主動之外,其他方面小舒都對她十分關心,每天晚上都會打電話,還會監督她早點睡覺。方薔說,小舒不抽菸、不喝酒,生活習慣也不錯,唯一不滿的就是,「像根木頭一樣。」

報導引述重慶師範大學心理學教授周小燕指出,戀愛5個月是最熱戀的期間,而且兩人的距離較遠,如果男友仍然表現冷淡,那表示兩人的感情還是存在一定的問題,雖然男友以前沒什麽戀愛經驗,但「沒吃過豬肉也該見過豬跑」

周小燕表示,除了不夠喜歡,也有其他可能,「如果你感覺到他是喜歡你的,只是身體的節奏慢了一點,也可能是因為他性格謹慎,把身體的接觸看得非常嚴肅,責任感很強,把你慎重的當作結婚對象。」

周小燕認為,不用把女孩的主動看作壞事,可以主動出擊試探,製造一些讓兩人親密的機會,看男生如何回應,如果對方仍然沒有回應,那就要慎重對待這段感情了。

▼牽手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