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40號18日登場 再把馬路當伸展台可罰3萬元以上


▲萬安演習期間所有的車輛都禁止在馬路上行駛。(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為了強化國民居安思危以及熟練防空警報的對應措施的「萬安演習40號」將在18日下午1點30分至2點間進行,由於2016年萬安演習時,曾有外籍人士因不知處置措施遭開罰,台北市警察局今年特別製作12國語言的演習宣導單,希望在台的外籍人士能夠知悉。

北市警局民防管制中心表示,由於在台北的外籍人士較多,在2016年時有名外籍人士不知道台灣的演習情況,還在馬路上玩滑板結果遭到開罰,今年特別製作12國不同語言讓外籍人士也能夠配合演習。

在演習警報發布後,路上的人車都要遵守憲警、民防人員的疏導或是就地疏散;在家中或者是公共場所的話務必要關閉瓦斯、門窗以及熄燈滅火,並進入防空避難所避難。

▼先前曾有民眾在演習期間把馬路當伸展台結果遭罰3萬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演習期間高速公路的車輛、捷運、高鐵、機場班機皆維持正常行駛,若從高速公路離開交流道後務必要將車輛停至路邊並熄火。

民防管制中心強調,先前演習時曾有民眾穿著恐龍裝在路上閒晃或是有民眾趁路上沒車時把馬路當成伸展台自拍,再有類似的行為將會依民防法第25條開罰3萬至25萬以下的罰鍰。

▼台北市警察局特別製作12國語言的演習宣導單。(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