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戰區空軍移防 由鐵路轉請物流公司協力輸運

▲中共五大戰區。(圖/取自中青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軍方五大戰區進行移防,南部戰區首次運用當地大型物流公司替軍方運送行李及物資,不同於以往部隊調整部署多是鐵路輸送,為何選擇公路運送?南部戰區空軍運投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鐵路難以滿足梯隊循序銜接的需求,綜合估算各種輸送方式的成本和風險,最終租用地方運力。」

▲習近平視察南部戰區陸軍機關,強調要密切注意局勢變化,「確保隨時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圖/翻攝自新華網)

28輛地方物流公司的貨運車和3輛客運大巴,8日駛入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營區,隨即進行分類、打包,將行李物資裝車固定,裝載完成後,第一批移防的團修理廠和保障大隊130餘名官兵及家屬帶著自身物品,搭乘地方物流公司的快速直達車,告別原先熟悉的軍營奔赴新駐地。據了解,這是南部戰區空軍部隊首次利用地方物流公司,進行整建制移防遠程輸送。

▲解放軍在中共十九大前「大換將」,北海艦隊原司令袁譽柏接南部戰區司令,成為「最年輕」戰區司令,也使得五大戰區中主官首次出現「海軍藍」。(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該團政委丁秀海介紹,「第一批次啟運後,後續兩個批次也將梯次展開,我們租用地方物流公司貨運和客運車輛92台次,基本滿足了全團人員、非涉密裝備和物資的整體轉運」, 此次部隊整體移防,不同於外出駐訓或執行任務,不光要攜帶裝備物資,官兵居家生活的「瓶瓶罐罐」也不能落下。

▲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前往南部戰區視察,曝光轟-6K部分機載彈藥。(示意圖/翻攝自環球網)

除去部隊自身的空中轉運力、地面轉運力載送軍方涉密物品外,還有約2700多立方米、200餘噸物資和數百人的運力短缺,任務明確後,該團第一時間測算運量和經費需求,徵得上級機關同意後,通過招投標選中一家實力雄厚的物流公司保障此次任務。

▲《中國軍網》曝光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團蘇-30MKK戰機訓練照片,最大亮點是遠處疑似停放著一架剛從俄國接受的蘇-35。(示意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接到第一批次車輛安全到達新營區的消息,該團參謀長張亞青結算支出,借用地方物流公司展開運輸投送,比鐵路輸送少了三分之二的裝卸載環節、時間縮短近3倍,不僅節省了部隊的費用開支和官兵的人力成本,還充分利用物流公司豐富的長途運輸管理和實踐經驗,並有效規避安全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