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班只有2人答對 集體被罰唸悔過書:這樣才對得起父母

▲課堂回答不出問題,學生被老師罰唸悔過書。(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的南臺科大學學生因為在英文課裡,有不少人回答不出老師抽考的題目,讓老師在一氣之下要求全班到中庭大聲朗誦悔過書,有學生錄影並投訴稱「不是所有人都答不出來,卻被連坐處份」,且還被其他班級的同學當作笑柄。對此,校方認為老師教學認真,並沒有惡意,不過之後會和老師溝通改進。

有學生錄下念悔過書的過程,只見所有人被叫到中庭排排站,人手一張悔過書,嘴巴裡還唸著「這樣才對得起父母的辛苦,以及老師的辛勞教導,請老師原諒我們」,不時還聽到一旁有人邊唸邊笑,等到全部人都念完之後,聽見老師在前方說出「不原諒」,全部人哄堂大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後,校方調查後發現,當時英文老師抽考,只有1、2名學生回答出來,剩下的人全部都不會,所以才會採取唸悔過書的處罰,另外處罰對象也只針對沒答對的學生,並沒有「連坐處分」的情行。

雖然有學生不滿,但還是有很多人認為老師的處罰是對的,有人說「因為我們都不會啊,這樣的雞立或是處罰我覺得是OK的,因為當時真的達到了一個效果」,還有人認為,「老師這種做法我覺得還不錯啊,可以適時的激勵學生。」

另外,校方也解釋,該名老師平常教學相當認真,會選擇用悔過方式處罰全是愛之深責之切,未來會再和老師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