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妝界最夯的矽膠粉撲? 不對啦!這個是有毒的水母

▲如果在海灘上看到像這樣大大小小的透明物體,可千萬不要以為它是矽膠粉撲還是Nu Bra而隨手亂碰喔!(圖/翻攝自Cool Green Science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鑒於傳統粉撲易殘留粉底液且需要專用洗劑,化妝品業者就發明了一種環保無毒的透明矽膠粉撲,粉底液不會吸收滲入,用量更省,但如果你在海灘上面看到許許多多類似「矽膠粉撲」的透明物體,可千萬不要隨便觸摸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水母的外觀看起來就像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會碰到的塑膠或矽膠產品一樣,因此而容易被誤拾。

根據外國網站Cool Green Science的分享,有許多不了解生態的民眾到海邊遊玩時,會把海灘上的水母當成是Nu Bra或者是矽膠粉撲,隨手觸摸牠們,不僅破壞生態,更是讓自己置身在危險當中。

科學家史蒂文·哈多克(Steven Haddock)因此而發起了一個「觀賞果凍」的活動,提供一個平台,讓人們可以拍照上傳自己看到的「超像果凍」的水母,希望能夠透過公民科學的方式,讓民眾學習觀察、記錄。

▲有些水母的毒素很強,在野外活動時,如果不清楚是什麼東西的話還是不要隨便觸摸任何的動植物甚至是物品喔!

史蒂文·哈多克更強調:「如果你在海邊玩水的時候,請觀察水母就好,可以拍照,但不要觸碰。」畢竟水母在地球生活了6億5000萬年,可以說是地球生物的老大哥,對人類與環境也有一定的影響力。

關鍵字: 水母矽膠粉撲浮游生物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