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內送第二顆衛星 SpaceX成功再射「獵鷹9號」火箭

▲SpaceX成功在2週內發射第二顆衛星。(圖/翻攝自「SpaceX 」的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5日再次發射獵鷹九號(Falcon 9)火箭,上面搭載「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公司(Inmarsat PLC)」的一個商用通訊衛星,重約13,500磅。 SpaceX表示,此次發射目的在於證明公司已擁有靈活執行快速連續發射的能力,上一次發射為2週前,將追平3年前創造的最短發射時間間隔紀錄。

美國當地時間15日晚19時21分,火箭從佛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的「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進行發射,將「Inmarsat-5 F4」商用衛星送入軌道,未來將為航空班機和船隻乘客提供包括無線網路連接在內的信號發送。

「Inmarsat-5 F4」成為Global Xpress 系統的第4顆衛星,此一系列從2013年開始部署,上一次發射為2週前,SpaceX團隊表示,預計2017年平均每月將發射2次,目前年度發射總量最高為8次,期待2019年能實現每週發射1次的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