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簽下去」等於賺到? 過來人經驗談:沒想像中吃香

▲女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網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陽盛陰衰的軍中,身為稀有動物的女性,女神等級可能會被捧在手心上,就算不是也會被相對禮遇吧!就有女網友想報考軍官,po文問出路到底好不好?雖然很多人認為顏值是重點,但不少過來人老實說,「根本沒有想像中吃香」。

這名女網友想報考軍官,不過她在網上搜不到相關心得,問當職業軍人的親人也沒答案,而男友則警告說「她會後悔」,於是她上批踢踢「Militarylife」貼文,想尋求多方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表示,「雖然每個人的見解不同、感受不同,但是我想了解,女生報考軍官進去後到底都在幹嘛?工作內容是什麼?福利待遇?還有女生當軍官,位階真的很難爬嗎?」

許多網友直說,「顏值是關鍵」,表示若長得不錯,就能過上好日子,「顏值高,進去包准一路順風」、「自拍po表特版有20推以上,考進去保證爽爽過(誤)」;也有不少鄉民認為,女生在軍中本來就稀少,多少會有較好的待遇,「只要不要表現太糟,上方有時會考量形象問題,幫忙找到妳能升遷的位置」、「生理假想休哪天就休簡直無敵」、「以前連上女菜排,早點名口號都喊不好、集合點人數點得2266、晨操帶隊帶到自己掉隊,連長也只是搖頭嘆氣,換成一般的男菜排早就被幹到飛天了」。

▲軍中陽盛陰衰,女生相對受到禮遇。(圖/華映)

但過來人卻表示,並沒有想像中吃香,所在單位和運氣很重要,「這就真的要看官運,有人進去70%役期都受訓、接裝...」「看單位,前陣子不是也有女軍官自殺的」、「真的看單位,講什麼爽不爽都太早」。

另外,一名網友詳細介紹,指出大多認識的女官集中在通資電、政戰,政戰基本上比較適合想參與文職工作的女性,路算是滿廣的,能見度也比較高;戰鬥兵科雖然比較苦,但職缺多、更好升,「戰鬥兵科最近才出現2個裝甲女官,基本上由於戰車本身問題這兩人恐怕也將空前絕後了」。

她還提到,砲兵科的女官很稀少,但數學最好強一點,女官雖然基本上碰不到砲,但也並非完全沒機會,所以還是要有點體力;砲科也可能到飛彈連隊,現在已經有幾乎全女兵連隊了。

這位網友最後建議,「難爬不難爬先別考慮這麼多,妳願不願意適應生活才是重點。妳能適應而且撐下來,就有機會排隊排上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