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島豎「請禮讓考驗車」告示牌 新手考照有專用道?

▲ 新手駕駛考照有專用道?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有民眾在馬路上發現一塊告示牌,上面寫著「請禮讓考驗車」,難不成有新手專用道。原來是配合駕照路考新制上路,路考路線特別放了告示牌,提醒用路人多加留意,只是有些駕駛認為閃遠點都來不及,要如何禮讓?也有人擔心會與新手駕駛碰撞,應該會選擇避開路段。

安全島一塊告示牌好顯眼,黃底黑字寫上「駕照考驗路線,請禮讓考驗車」,原來是因應駕照新制5月上路,以後考照得通過最後一關「道路路考」,這讓用路人覺得憂喜參半,一名駕駛就說,「看到他們就閃,因為他們沒有駕照,(記者:那你覺得?)你在路上就盡量閃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他駕駛指出,「「我們看到車子後面,如果有牌子的那一個,也是新手上路的,那我們也會稍微注意一下,(記者:是怕被撞還是怕被A到?)對,都會有。」也有人說,「當然是離開遠一點比較好,至少要有一塊(條)馬路是專門給他們路考的,不然...滿危險的。」

雖然實際上路演練,更能考驗新手駕駛隨機應變能力,但對其他用路人來說,難免心驚驚,可不是「禮讓考驗車」簡單幾個字就能解決。

台中監理所駕駛人管理課楊昇默表示,「考驗車會規定,它在車體上會有一個『道路駕駛考驗中』的告示牌,(不要)看他們開比較慢,故意去逼車這樣子。」

以台中市來說,共有28條路考路線,駕駛人考照時,路線不需全面淨空,用路人還是可以正常行駛,扣除早晚7點到9點的交通尖峰時刻,以後新手駕駛就會在規定的路線中考照。

不過,像「駕照考驗路線,請禮讓考驗車」這樣的告示牌,也不是每條道路都可以看得到,只有被核定為路考的路線才會有,而且多半都是以雙向四線道路居多。禮讓考驗車,不擾亂駕駛考照;同樣的,考照人也不要影響用路人,否則其他駕駛如果都遠離駕訓車,那考照路線,可就成了名符其實的新手專用道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