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給他「催落去」! 樂團醫院公益演出感動病友

▲「True Lucky粹樂趣」在母親節的公演,讓醫院病友也享受過節的快樂。(圖/翻攝True Lucky粹樂趣臉書,下同)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藝術治療在台灣逐漸受到重視,精神疾病、安寧治療、兒童病房、居家長照等除了培養動物治療師,也常引入音樂、美術、舞蹈、戲劇等藝術方式的治療。為了將音樂的美好分享給辛苦的病友,真理大學應用音樂系學生自組樂團,到各地巡迴免費公演,也在母親節重現「甲你攬牢牢」的經典。

學生們將樂團名稱取作「True Lucky粹樂趣」,希望能將音樂用最純粹簡單的音符、最專業的態度,傳遞溫柔與愛,同時也是「真」、「善」、「美」的組合,讓好運能不斷流傳下去。2個月的醫院公益演出,除了有江蕙、鳳飛飛經典「甲你攬牢牢」、「心肝寶貝」,更演出許多臺灣特色名曲「望春風」、「鼓聲若響」,也希望音樂對民眾不是有距離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巡迴結束之後,音應系的學生也將在19日晚上舉辦音樂會,包含弦樂團、管樂團、長笛團與合唱團的精彩演出,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人一起支持、投入這項公益活動,讓音樂真的能「應用」、最純粹的人文價值能不再有距離,透過這些表現,撫慰與滿足無數人的心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