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菲:豬哥亮2次離開都因「糊塗」 南豬北張成絕響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豬哥亮15日凌晨5時左右,在睡夢中安詳離世,死因是因癌末引起的肝衰竭,享壽70歲。張菲聽聞消息後,心酸又感傷地表示,與對方惺惺相惜多年,「南豬北張」應該來個合體,不料卻再也沒有機會實現了。

▲張菲過去與豬哥亮以「南豬北張」齊名。(圖/資料照/攝影中心攝、網路翻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期秀場時代時,張菲以「南豬北張」與豬哥亮齊名。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他15日聽聞對方病逝消息,十分難過,並頻頻直呼太可惜,認為對方2次離開,都是因為太糊塗,「他上一次休息離開是因為他糊塗、沈迷賭博,這次離開,還是因為他糊塗啊!怎麼生病還會拖了兩年才開刀呢?確實糊塗!」

►【豬哥亮病逝!70年傳奇人生畫句點】相關新聞請點此

「一個人要糊塗起來,就耽誤自己,也讓家人朋友、觀眾都心痛。」張菲難過表示,過去與豬哥亮一個在南、一個在北,惺惺相惜多年,同台機會卻不多,最後一次公開合體,則是在高凌風的紀念演唱會,沒想到從今以後,「南豬北張」再也沒有機會合作了。

▲豬哥亮15日於睡夢中安詳離開人世。(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張菲透露,先前豬哥亮曾約他去家中泡茶,但2人當時忙於「奔波」,才沒有約成,「我的奔波是放鬆,他的奔波是拼命工作」。先前得知豬哥亮病危住院時,他曾想前往醫院探望,但起初聽聞對方正在休養,後來又聽說豬一天只醒3小時,便不敢、也不忍心打擾對方與家人相處的寶貴時光。

豬哥亮當年復出後大紅大紫,也不忘提攜女兒謝金晶,最後也與謝金燕破冰。張菲表示,對方此舉流露出對孩子們的愛,在工作上,更是展現敬業精神,儘管生病仍堅持拍片、親自宣傳。他也認為,豬哥亮傳奇一生,除了短了一些,也算是功德圓滿,最後在睡夢中過世,則是老天對他的垂憐眷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