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酒駕肇事案件頻增 南警嚴正取締

▲酒後駕車嚴重威脅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台南市警局即日起將嚴正執法取締酒駕。(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酒後駕車嚴重威脅用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酒駕者刑責雖已加重實施,惟酒駕案件仍層出不窮;近期台南市仍不幸的發生嚴重酒駕肇事致人死亡案件,亦引發民眾高度重視,並要求政府強力遏阻酒駕行為,台南市警局即日起將嚴正執法取締酒駕。

台南市警局強化防制酒駕肇事策進作為如下:一、提升機車違規取締之比重:台南市A1類交通事故中機車駕駛人佔多數,因此將加強要求所屬針對機車駕駛人加強攔檢、盤查,以杜絕機車駕駛人之僥倖心態,並改善機車駕駛人之酒後駕車行為,進而減少機車駕駛人酒後肇事之機率。

二、增加機動彈性路檢勤務:定期統計分析轄內易酒駕肇事路段(口),彈性規劃勤務,機動調整路檢點,以遏止酒駕行為僥倖心理。三、規劃「市郊酒駕攔查行動」專案:市郊路段駕駛人易有輕忽路況、標誌指引或行車快速而發生交通事故情形,各單位執行取締酒駕專案勤務,以提高鄉間巷道之巡邏見警率及攔檢次數,遏阻駕駛人僥倖心態。

四、裝置「爆閃警示燈」:各分局已針對轄內發生酒後駕車及易肇事路段,尤其以市郊道路裝設移動式「爆閃警示燈」,提高駕駛人行車警覺。

經查台南市106年1月至5月14日因酒後駕車遭舉發案件3395件,期間每天平均舉發件數達26.33件左右,較去105年同期日平均23.5件,日平均成長2.83件;為有效嚇阻民眾酒駕違規行為,降低酒駕肇事案件,市警局已函請各分局加強酒後駕車取締作為,針對轄內易發生酒後駕車或酒後肇事之地區、路段與時段,規劃攔檢酒測勤務,期能有效防制酒駕事故發生,營造優質交通行車環境。

警方強調,交通事故造成人員傷亡與家庭破碎,再多的金錢也無法彌補,交通安全不是口號,是一種態度,別讓交通事故造成生命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