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也哈日!京都辦早春秀 武士、浮世繪全上場

▲LV在京都近郊的美秀美術館舉辦2018早春秀。(圖/品牌提供,以下同)

記者林明瑋 / 綜合報導

LOUIS VUITTON(LV,路易威登)早春秀的場地一再讓人驚豔,世界各地都有可能的伸展台,旅行與藝術默默地散發著力量,2018早春,地點是日本京都的美秀美術館(Miho Museum),日本的文化、精神、傳統與現代,在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的手裡完美融合,每件作品都值得玩味再三。

▲美秀美術館由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打造,1997年開館。

美秀美術館是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的設計,1997年開館時,曾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全球十大建築之一,也讓Nicolas Ghesquière有著深刻印象,他表示:「幾年前我曾到過美秀美術館,被貝聿銘以建築與自然和諧相融的概念深深吸引。」除了建築本身,日本也是他經常旅行的地方,他說:「此系列是日本長時間以來給我的影響組合。」

▲LV的2018早春系列,由女星福島莉拉開場。


▲裴斗娜是LV早春秀的壓軸模特兒。

LV早春秀充滿日本意象,女星福島莉拉擔任開場展演新裝,裴斗娜則是壓軸,從模特兒的妝容便能感受到濃濃的和風,服裝上可見封建時代的武士、具象版畫、山水水墨畫、和式禮服、武術道服、黑澤明、北野武的電影風格等等,相當豐富多元。

 

▲LV早春系列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

 

▲模特兒的妝容效果強烈,流露日本傳統文化感。

葛飾北齋的浮世繪也化為靈感,戰士的盔甲成就了外套的袖子輪廓、扣飾等,歌舞伎的臉譜出現在手袋上,除了濃濃的日本風情,Nicolas Ghesquière美學仍然清晰可見,硬挺布料帶來很有力量的線條、薄透紗質繡著金絲與亮片,則是女人的柔情,結合出極有態度的系列,點這裡看更多秀圖。

 

▲LV早春將剛與柔完美結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