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廢失能超乎想像花錢 6重點挑對殘扶險

▲殘廢失能無論是老年人或青壯年族群都極有可能遭遇到的風險,專家建議可依6重點,挑選對自己有利的殘扶險保單,以填補經濟支出的費用。(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意外無所不在,尤其是年輕族群不小心殘廢失能,需要照護時間會比中老年人更長。壽險業者建議青壯年民眾無論男女,要積極規劃定期殘扶險,填補不幸因致殘後的收入和照護費用;同時依理賠等級、保證給付、一次折現、累積最高給付、豁免保費、有無還本等6重點,聰明買到適合自己的商品。

若不幸殘廢失能,到底要負擔的費用有多高?壽險業務員對此舉例,以1名30歲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來說,長期臥床需要外籍看護照顧,每月2萬元的花費,假設平均可以存活40年,一共費用至少超過900萬元。因此殘扶險不是臥床老年人的專利,而是所有年齡層都可能會用到的保單。

錠嵂保經指出,就實務經驗,投保殘扶險男女性比例為2比3,顯見女性對於風險預防的觀念較重;而市面上殘扶險種眾多,建議小資女或是已婚女性,都可根據自我預算和需求,透過4個面向來挑選合適的商品。

一為理賠等級,提醒保戶選擇100%不分殘廢等級理賠相對有利;二為保證給付時間,選擇最長且有保證給付生活扶助金最好;三為有無一次折現的功能,可以讓保戶身故時,其受益人能獲得其餘保證給付金額;四則是累積最高給付倍數,讓年幼保戶發生殘廢狀態時,即便父母不在也能被照顧到終老。

此外,全球人壽則認為要選擇殘扶險,也要注意有無豁免保費設計,意即保戶繳費期間若因疾病或意外導致1~6級殘時,可免繳保費。而若更有預算經費的保戶,可選擇還本型商品,除有殘廢各項保險金給付外,還有其他如身故保險金及祝壽保險金等,享有更多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