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山社區五月染紅 單車健行好樂活

點評:這樣的景色在夏天更顯特殊~

▲菁山社區槭樹轉紅。(圖/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春末夏初五月天,氣候宜人,是踏青郊遊的好時節,這時不妨上山走走,在林蔭間避暑吧!臺北市士林區菁山社區的大片槭(讀音促)樹,新葉艷紅照人,與山間百花爭艷,為綠色山林景色增添浪漫詩意。

▲山林間翠綠、金黃和橘紅色參雜爭豔。

菁山社區除群聚眾多特色餐廳及農場外,還有許多如秘境般的特色景點。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首推槭樹紅葉景緻,係嫁接在臺灣本土青楓上的日本槭,每在春末新生嫩葉,夏初轉為艷紅,翠綠山林妝點簇簇的黃、金、紅,煞是美麗。而現在時值槭葉轉紅高峰期,走在菁山社區槭樹成排圍繞,是難得的夏季自然景色。

▲菁礐古圳可漫步健行,社區內也有悠閒的單車道。

大地處表示,菁山路131巷有著沿著山壁曲折蜿蜒的菁礐古圳,颯颯竹林映著清澈活水,踩著古樸的石板路,感受涼爽的林蔭圳道。沿著菁山路行進,望見隱身山谷間成群俗稱「大耳朵」的衛星碟形天線,另類特殊景觀引人駐足停留。

菁山社區交通方式
開車族:經仰德大道,到至善路3段71巷,沿平菁街至菁山路。
公 車:搭乘捷運至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轉乘303公車至下過溪站。

關鍵字: 台北市旅遊 陽明山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