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老王:揭秘辛!台灣工程界的黑暗面

▲台灣的工程界充斥許多潛規則,到底有多黑暗?(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文/老王

嗨,我是臉書部落客老王
興趣是汁妹和到各大粉絲團留言串門子,
我不會介意你喜歡或不喜歡我,因為拎北謀咧差小哩~
但如果你是女孩,拜託...不要討厭我!!

老王在此特地聲明: 
老王樂觀開朗,身體健康,無任何使我困擾之慢性病或心理疾病,故絕不可能做出任何看似自殺之行為。老王從無睡眠困擾,故不需服用安眠藥。
老王不酗酒亦不吸毒,也絕不會接近任何危險地點,更恪遵所有安全守則,絕不會與隨機的不明人士起衝突,並盡可能保護自我人身安全。
所以若網友在看完此聲明之後,近期或將來發現本人粉絲團不再發文,不再發專欄,請幫我討回公道,謝謝。

好了,寫完了不自殺聲明書後,上一篇提到台灣人才外流的事情,接下來要來聊聊台灣的工程界,回扣、官員、建商、營造、建築師,我們一個一個聊起來~其實也沒有那麼嚴肅或那麼誇張啦,台灣的工程界其實很棒啊!(不過僅限於師傅與基層員工)

首先我要談回扣這件事情,回扣這個潛規則在工程界還是有!千萬別以為政府說反貪腐回扣就不會有了,政府的辦事態度大家都清楚!

媒體報導了,再跳出來說一說,賺點民心與選票,人民知道我有做事情囉~就到這邊吧!欸?X!然後呢?然後咧!嗯,沒錯!沒了!要有個下文就像是要黨跟黨之間一般的仇視又或者跟選票有關。舉個例子:一般死刑都判慢,選舉到時馬上判!

話又說回來,工程界的人都知道,這個回扣要給也不會留下證據;所以都是現金來往,並且會有千奇百怪的「說辭」,就好像「設計費用」、「管理費用」、「探討案件」,這些就是用來當作建商、營造、採購、技師、建築師的回扣、酒店費用……等等所使用的說辭啦~

▲廠商如果不給回扣,甚至招待喝花酒、送名牌包就遭刁難,誰敢不從?(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身為材料商的我,清楚哪些建商的房子能買,哪些不能買;但是我不會說,私訊給我也沒用!人家不說~人家不說~
至於為什麼不能買?我就願意說了!

這些王八蛋收了回扣,一般的審查需求倘若需要A級,會用一種叫做「同等品」的東西來送予審查,說是同等品,倒不如說次級品,不過提供回扣的人會用各種文書資料來說服所有審查的人,整理資料也是頗辛苦啦齁~

雖說沒有偷工減料,但是用料差得太多太多,加上價格根本不會降啊!廠商也不是白痴,我給你回扣,我也是加在材料費上,有差嗎?還不是消費者買單!超爽的啊!

哎呀,我們看開點,沒差啦!現在多數人都買不起房子(包括我……),偏偏倒楣的是,公共工程也大多都是這樣的詬病,甚至到業主(政府)端,收回扣也是收得很爽啊!

我想說這些老闆、長官們,你們要收,得做事;要收,要分紅啊!別他X的顧著自己爽,為何人才會流到海外?不要再抱怨現在的人如何跟你們過去無法相比,屁話那麼多,拿錢來啊!

還是那句,你們當作勞工是義工嗎?太多事情你們都覺得不應該,獎金給太多不應該!年終給太多不應該!晚上不加班不應該!一例一休不應該!沒賺錢給你花不應該!

▲勞工不加班就不應該,許多慣老闆心裡都是這樣想的吧?(圖/公關提供)

別他X說什麼:我承擔這些風險……巴拉巴拉的。真的快要出事情,你也是把錢轉到其他地方,不也只是資遣費付一付?少在那邊弄得好像深明大義,佛陀轉世一樣,那麼多不應該,但真正不應該的事情你們也是做得很爽啊!

我這篇文沒打算改變這些人的想法,因為畢竟他們的良心早就沒了,所以我要在本文下個結尾了……

不要說年輕人好高騖遠,倒不如說是看清了你們這些老屁股;少在那邊用各種說辭來掩蓋你們做人的失敗,人才的流失,就是因為你們的腐敗。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未成年叛逆長子強勢繼母天雷地火

揭發聯合國內部與海珊的不法勾當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尾牙抽獎順序亂排 比不抽還爛!

ZARD「愛情消逝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