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願過母親節!龍鳳胎產婦心跳停止 20醫護「3分鐘搶回3命」

▲懷孕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從死神手中搶回3條人命!懷龍鳳胎的婦人廖詩婷4月19日因呼吸急促送至高醫附醫,評估後須立即剖腹產,但一上產檯後,廖詩婷心跳停止長達3分鐘,在場多位醫生共同合作下,有的人負責心肺復甦術,有人負責剖腹,確定救出一對胎兒後,馬上對產婦電擊,讓廖詩婷回復心跳,可以與兒女共同度過母親節。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醫附醫婦產部主治醫師沈靜茹透露,32歲的廖詩婷到院時已心衰竭,心跳每分鐘高達150次,立即決定須盡快剖腹,由於情況危急,呼叫院內婦科、麻醉、兒科等醫護人員共20多人,一同衝進產房救人,不料才剛上產檯,患者的心跳鏡停止了,心臟若是打不出血,胎兒很快就會缺氧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心會傷及胎兒,當下先由2位麻醉師輪流實施心肺復甦術,沈靜茹也馬上下刀,在2分鐘內先後將男嬰、女嬰取出,確定小孩平安後,麻醉部主任程廣義隨即下令,對產婦施以電擊及打強心針,1分鐘後,終於從儀器中傳來了廖詩婷的心跳聲,成功從死神手中救回來。

事後,沈靜茹表示,那一刻她眼前視線瞬間被淚水模糊,也感動的在臉書寫下,「當我聽到那清新的新生兒哭聲、看著母親抱著自己的寶貝,那個時刻我們有多感動!死神面前搶回3個生命,產科再累,值得!」廖詩婷由於曾心跳停止,住進加護病房2天後才醒來,睜開眼時雖然不能說話,但心中想著「我會加油!我要回家看孩子」,這樣強烈的母愛動力下,她5日就退院回家,如願與兒女共度第母親節。

▲醫護人員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